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lof连个人简介都要删,也太不是人了!

冷酷暴君爱上我之穿越与邪魅总裁纠葛不清(5)

  濑田薰是被刀剑碰撞的声音惊醒的。

 

  她从床上跳起来,看见花音正举刀招架一个白发女人的攻击。

 

  若宫伊芙,据说是剑圣。

 

    “你们在干嘛?”

 

  花音回头,抱怨说:“还不是因为你!”

 

  濑田薰心说自己在这个世界的风流债都能扯到若宫伊芙头上了?

 

  我跟她真的不那么熟!

 

  濑田薰多虑了。

 

  若宫伊芙说:“女王陛下派我来砍你手脚!”

 

  砍人时还笑的那么开朗阳光,不禁让人担忧伊芙的心理健康问题。

 

    “千……女王为什么要砍我手脚?”

 

  若宫伊芙摇了摇头表示她砍人时不需要理由。

 

  濑田薰看向花音,看见她气鼓鼓地嘟着嘴,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女王突然间就生气了嘛。”

 

   “你干了什么?”

 

   “我把我们昨天晚上的事情跟女王说了。”

 

   “……我就看看你们两个的聊天记录吗?”

 

  濑田薰接过花音的手机看了看。

 

  花音这文采不去写小说可惜了。昨天晚上的事情让她一写变得又形象又生动,濑田薰只看了一百多字就有了感觉。

 

  如果不是现在有人急着想砍死她,她肯定把花音推倒了。

 

  濑田薰很同情千圣,自己最喜欢的人被自己最讨厌的人推倒了,叫她她也抓狂。

 

  之前还口口声声说不干涉花音私生活,现在花音进行一点夫妻之间正常互动就受不了,真是小家子气。

 

  若宫伊芙没有趁机靠近。她等濑田薰看完了,才举刀冲着濑田薰空挥了一下。

 

  花音猛地一推把濑田薰推倒在地上。

 

  濑田薰刚爬起来,伊芙又空挥了一下,花音再次把濑田薰推开。

 

  当濑田薰再次爬起来的时候,她看见伊芙又远远举起了刀……

 

  濑田薰第三次从地上爬起来,她说:“你们两个在玩我吗?”

 

  花音的脸严肃的吓人:“没有,我在救你。”

 

  濑田薰表示怀疑。

 

  若宫伊芙为了不让濑田薰误会花音,亲自解释了一下。

 

  原来,到达若宫伊芙这个层面的剑圣,已经到了可以用刀斩开中子星结构的地步。

 

  可直接用刀直接斩杀只是威力大而已,使用起来非常笨重。想要更加灵活地攻击,必须要使用剑道的另一种特殊技巧——剑气。

 

  快速的挥刀可以压缩刀刃所过之处的空气,形成风刃远程攻击敌人。威力不大,但胜在射程远,出其不意。

 

  用风刃攻击,也就是剑气名字的由来。

 

  缺点是外太空等没有空气的地方用不了。

 

  风刃剑气是绝大多数人一生投身剑道也难以触及的境界。能使用风刃剑气的已经是高手中的高手。

 

  但若宫伊芙的境界更上一层楼。

 

  当她高速挥刀时,速度会快到让时空发生扭曲,这可以创造些许能量。用这些能量刃而非风刃攻击敌人,威力虽不及直接斩杀但比风刃高得多,而且非常灵活。

 

  外太空也能用。

 

  若宫伊芙语重心长地教导濑田薰。一切看似不可思议的技巧都有它的科学原理。只要理解其原理,掌握起来就能事半功倍。

 

  濑田薰觉得这不是科学是魔法。

 

  濑田薰看了看自己刚刚站的地方,身后就是一盆盆栽,牛逼哄哄的时空能量刃砍上去连叶子都没掉

 

  濑田薰觉得这玩意打到自己身上的伤害说不定还没刚才摔的那几下大。

 

  花音看出了濑田薰的想法,说不愧是濑田薰,一如既往地没脑子。

 

  破坏碰到的一切是风刃剑气的特点,能量刃剑气可以只斩杀想要攻击的目标,完全不伤及无辜。

 

  这就是境界极高的慎杀。

 

  濑田薰要求解释剑气长眼的科学原理。

 

  看见濑田薰如此好学,花音满意的点了点头,解释起来。

 

  众所周知,实体刀剑再锋利,受制于结构限制,其极限不过是分子级。

 

  风刃理论上也可以达到分子级,但实际用起来会糙很多。

 

  能量则不一样。若是使用者的控制力够强,能量刃可以达到原子核级精度。

 

  一个原子由原子核和核外电子所构成。原子核占据了原子质量的99.9%以上,体积却只占整个原子体积的几千亿分之一。

 

  换句话说,宏观上看得见摸得着还能推倒的花音,在微观世界,绝大多数地方其实是空的。其他任何物体都一样。

 

  能量刃可以轻易绕开原子核,穿过它不想攻击的物体。

 

  当然,这只是花音目前操纵能量刃的境界,伊芙要更加恐怖。

 

  伊芙可以进行夸克级切割

 

  夸克是构成世界的最基本粒子,夸克结合形成质子和中子,质子和中子再形成原子核。

 

  对于现代物理来说,夸克和电子这种最基本粒子,是空间上不可分割的点。换句话说,不具有体积。

 

  因此宏观上看得见摸得着还能亲亲的花音,其实是由一堆没有体积的东西构成的。

 

  对于可以进行夸克级切割的伊芙来说,整个世界如同无物。她想砍谁就砍谁,不管她和目标直接有多少障碍物。

 

  这种神技可不只是隔物攻击这么简单,这种程度原子核级能量刃就可以做到。

 

  伊芙之所以被尊为剑圣,是因为她可以释放物质中的能量。

 

  和一般人想象的不同,宏观世界的质量并不等于构成这些物质的粒子的质量。实际上,宏观世界质量的99%来自于把粒子们束缚在一起的能量,只有1%来自于构成这个物质的基本粒子。

 

  因此爱因斯坦才会说,能量和质量是一回事。

 

  换句话说,濑田薰把花音抱抱举高高的时候,她抱的不是花音本身,而是束缚住花音不让她四散的能量。

 

  而若宫伊芙可以对质子和中子进行切割,把束缚住夸克的能量完全释放出来。

 

  比方说,伊芙打定主意把濑田薰切碎,那么体重60kg的濑田薰完全释放出来的能量大概是5.4x10¹⁸j。

 

  顺带一提广岛原子弹爆炸的能量是6.4x10¹³j。

 

  白鹭千圣派了颗核弹来报复濑田薰。

 

  伊芙满意地点了点头,说:“花音,你不愧是我最出色的徒弟。不日或许可以超过我了。”

 

  花音不好意思的说:“师父过奖了。”

 

     “但目前的你还是受限太深,目光浅显。让我来指导你吧。”若宫伊芙说,“让我传授你武学至尊,数学改写!”

 

  花音大惊失色:“改变物理法则吗?怎么可能?”

 

  伊芙负手而立:“不是改变,是利用。听好了。”

 

  一个宏观世界的物体由一堆更小的东西构成,而这个更小的东西由更多更小的东西构成。

 

  如此反复可以一直推导到现在能够认知的基本粒子。基本粒子之下呢?或许基本粒子还是由更小的东西构成,然后它们又由更小的东西构成……

 

  这就导致了无线后退悖论——永远在切分,找不到构成世界的最基本的东西。

 

  必须换个角度来思考。如果有一个东西凭空存在的,是构成世界必不可缺的而且无法再被简化,那么无论再不可能,它也是构成世界的终极真相。

 

  这个东西就是数学,是构成世界的是纯粹逻辑性的数学结构。

 

  比如说电子,它是带有二分之一自旋,所带电荷为-1,质量为3.71x10⁻³¹kg的东西。

 

  只要符合上述条件,一个物体就是电子。没人知道电子为什么具有这些属性,一切都是通过测量和计算得出的。

 

  而抛开这些数学性的属性,也没有人关心电子的本体到底是什么。

 

  人们能通过数学公式来描绘物质的行为,却无法探知物质的本身。

 

  数学之所以可以精确描述整个世界,是因为数学就是宇宙万物的本身。

 

    “你在说些什么啊?”

 

  濑田薰没听懂,不懂就问。

 

  两个女人没理她。

 

  伊芙:“通过改写物质的数学结构,我们可以改变物质的宏观性质。”

 

  伊芙:“我还未到达这个境界,等我通悟时,我将超越人类,无所不能。”

 

  伊芙:“这才是武学至尊,数学改写。”

 

  花音心悦诚服。

 

  这时,闹钟响了。

 

  若宫伊芙脸色大变,捂着脸惨叫一声,瘫坐在地上,喃喃自语:“我居然中计了,我失败了,我对不起女王陛下,我有罪,我要切腹自尽。”

 

  一直在发懵的濑田薰更懵了:“这又是怎么了?”

 

  花音解释说:“伊芙其实一直受雇于保护我们的安全。这次女王命令她伤害她的雇主让她左右为难。因此我们约定如果半个小时她还没有得手,就必须放弃。”

 

    “伊芙不是女王那里的人吗?为什么会受雇于我们。”

 

    “嘛啊,算是正式工作之外的外快吧,”花音说,“剑圣也得吃饭啊,给女王干活是不发工资的。”

 

  这老板心也太黑了吧。

 

  伊芙说:“我要切腹,花音你来给我介错吧。”

 

  花音走过去,跪坐在地上安慰伊芙:“师父是武学至圣,被我用雕虫小技算计了而已。人们都说难防小人,师父一生光明磊落没见过这种手段,失手很正常,女王会原谅你的。”

 

     “兵法说上善伐谋攻心为上,我这次心服口服,”伊芙声音突然变小,“问题不在这。女王陛下交给我的任务失败了,而且是因为兼职耽误了主公的正式工作,有违武士道精神。”

 

  伊芙说着说着居然哭了:“这是对女王陛下的不忠,女王陛下不要我了怎么办?”

 

  花音只好打电话给千圣,简单解释了一下情况,然后把手机给伊芙。

 

    “看,女王没有生气,她想跟你说话。”

 

  千圣在电话里哄了好久,伊芙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伊芙边抽泣边把手机递给濑田薰:“女王陛下想跟你说话。”

 

  肯定不是好话。

 

  果然,手机刚刚到耳边,第一句话就是:“濑田薰你个混蛋!”

 

  濑田薰默默把手机递给花音。

 

  三个人都听见了千圣的咒骂:“我要把你手脚都砍下来,然后扔到厕所里养!”

 

  千圣不知道对面已经换人了,骂的很爽。

 

  花音说:“千圣你冷静一点。”

 

  千圣立马噤声。她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被花音听到,迅速把电话挂断了。

 

  伊芙哭完,红着眼睛下楼站岗去了——她兼职还没有结束。

 

  花音送走伊芙,愁眉苦脸地说:“你和女王关系这么差,可怎么办啊?”

 

  濑田薰清楚夹在她和千圣之间的花音很为难:“抱歉,花音,让你受委屈了。”

 

    “不是我的问题……女王肯定会欺负你的。”

 

    “我离她远一点就好了啊。”

 

  反正濑田薰天天宅家里,千圣总不能千里迢迢跑这来找她麻烦吧。

 

     “你怎么躲她?”花音说,“你是我老婆,要和我一个班的。女王肯定也会想办法跟着我进同一个班,你躲不开的。”

 

     “一个班?什么一个班?”

 

    “学校的分班啊。你嫁给我之后不是转学到我们学校了吗?我们学校开学比较早,马上就要开学了。”

 

    “还要上学?!”

 

    “你才17岁,不去上学去干什么?”

 

    “你也上学?”

 

   “我也17啊。”

 

   “你学历不是很高吗?怎么还上高中?”

 

   “这个国家实行12年义务教育,学历再高也得上满高中啊。”

 

   怎么比日本还多三年。

 

    “帕斯帕蕾王国的女王怎么跑这里来上学?”

 

    “不知道,她任性?”

 

  大脑都在颤抖:“学校有作业吗?”

 

    “有。”

 

  光玩了一点都没写!怎么办?!

 

    “不过你刚转学过来不用写。”

 

  求你说话一口气说完。

 

     “心,美咲和育美都在吗?”

 

    “她们在低年级。”

 

  濑田薰知道居家日常不可能永远过下去。

 

  她考虑过未来会怎样,可能是职场日常,或者她重操旧业当舞台少女,甚至想过和美咲一起开机甲拯救世界。

 

  万万没想到是校园日常。

 

  常理上,她应该会进入类似私立莉莉安女子学院那样普通的大小姐学校,那么濑田薰将如鱼得水。

 

  但看着身边一个又一个的妖魔鬼怪,濑田薰知道自己大概不会遂愿。

 

  更大的可能性是,濑田薰将以凡人之躯进入一个超能力学院。

 

  按战斗力来算,她的后辈里至少有一个能把自己扔出外太空的运动员,和一个会开机甲的钢铁侠。她刚刚得知她的同班同学,也就是她的老婆可以刀劈原子核。如果按花音所说,千圣真的进了她的班级,那个可以手搓核弹的剑圣估计也会跟着进来。

 

  整个学校最菜的估计就是她濑田薰,还有那个连濑田薰都打不疼的白鹭千圣。

 

  弦卷心的超能力目前为止尚不明朗,不过按前世弦卷心的表现来看,这个世界的弦卷心恐怕也是个神仙。

 

  濑田薰不禁思考:

 

  我,能在学校活下来吗?

 

  啊,之前想错了,这根本不是校园日常。

 

  是校园题材的超能力战斗。

 

——————————

 

  人见人爱的女主角白鹭千圣终于在下一章有第二次出场机会了(好惨)。

       主角之间见不到面怎么办?没有冲突怎么办?硬塞进一个教室什么都有了。怪不得现在这么多作品强行增加尴尬的校园日常。


评论(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