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lof连个人简介都要删,也太不是人了!

冷酷暴君爱上我之穿越与邪魅总裁纠葛不清(11)

  去往教室的过程中,友希那跟濑田薰闲聊:“你早上做了什么,居然会迷路到那里去?。”


  濑田薰简单解释了一下,隐去了美咲丢下她不管的部分。不管怎么样美咲做了什么,都是她的好朋友,她不想说美咲坏话导致别人对她有不好的印象。


  “因为等待早餐的时间太长,怕迟到所以慌忙中走错了路吗?”友希那点了点头,说,“的确,早上时间很紧,餐厅上菜又很慢,很容易迟到。”


  “你是怎么解决的呢?”濑田薰很头疼这些乱七八糟的规矩,“早起?不吃?”


  “跟你的厨师约个时间,让她在这个时间提前把料理做出来不就好了。”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啊,大多数圣女学生都是这么做的。”


  濑田薰有点无语。


  “松原同学喜欢吃什么样的料理?是喜欢和食还是西餐?”


  “我都能接受的。倒是友希那同学,你对吃的有什么忌讳吗?”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你不是……”濑田薰斟酌着词语,“把动物们视作朋友吗?你不茹素吗?”


  “……我还是蛮喜欢吃肉的。”


  “鸡啊猪啊牛啊之类的难道不是朋友吗?”


  “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但他们也真的很好吃啊。”


  濑田薰没想到友希那会这么坦荡。


  “我知道松原同学在想什么,”友希那闭上眼睛,“把当做朋友的动物们吃掉在情感上让人不能接受吧。松原同学难道会觉得我是一个冷酷残忍的人吗?”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吃掉朋友们也是无可奈何。”友希那露出悲悯的表情,“生命的延续无可奈何地伴随着杀戮。小鹿降生于世,为了生存就要吃掉小草;狮子降生于世,为了生存就要吃掉小鹿,小草的成长也需要死去的动物们的尸体作为养料。大自然本来就是残酷的,德鲁伊一族敬畏尊重自然,我们自然也会尊重这种充满杀戮的生命轮回。”


  “嗯……”


  “人类与其他动物是不同的,因为我们拥有崇高的思想,怀有敬畏的心。我们思索着生命延续的本质,便越发对生命充满敬畏。我们应该不卑不亢地参与这神圣的轮回之中。既然狮子吃肉没有什么可指摘的, 那么身为人类的我吃肉也不应当被指责。不如说,在我们这些最为尊重自然的德鲁伊们看来,遵从天性要比压抑天性更加可贵。”


  “嗯……是我狭隘了。”


  “我们应当铭记,我们存活于世是建立在对无数生命的屠戮之上的,所有的生命的延续都是建立在其他生命的尸体之上的。我们不能改变也无需改变 ,唯一应做的,就是心怀对那些让我们得以延续的生命的感激,心怀敬畏地,一点不剩地吃掉它们。这就是对于大自然,对生命最大的尊敬。”


  把食物吃光这件小事突然变得光辉而伟大了起来。


  “吃素应该只是一种习惯,而不应该被赋予其他的意义。”友希那继续说,“说吃素是一种善良的,其实是以尊重生命之名,行违逆自然之实,愚蠢而又伪善。动物是朋友,难道植物就不是朋友了吗?”


  “很有道理。”


  “动物们会跑会叫,所以他们听到了动物们的悲鸣;植物们只能默默地承受着外界的恶意,他们却以屠戮可怜的植物为荣……我不能接受这样的理由!”


  “别……别激动。”


  “不过,我们一族的确有人以露水,蜂蜜,动物的奶水和植物的汁液为食,借此摆脱杀戮的轮回。”友希那眯了一下眼睛,“我接受不了那样的食谱,很容易营养不良,而且很难吃。”


  “……”


  “我也不接受全素食,肉可比蔬菜好吃多了。”


  “打住!”


  濑田薰及时喊停,无力扶额,刚才的对话如果掐掉最后两句,就是一名德鲁伊对于生命,杀戮与自然的哲思。


  但如果加上最后两句,突然就变成了一个馋鬼德鲁伊的狡辩。


  想要区分两者其实很简单。


  “友希那同学,如果你的盘子里有苦瓜,你会吃掉吗?”


  友希那听到苦瓜两个字脸就皱成了一团:“苦瓜?谁会吃那种鬼东西?”


  “……”看来是馋鬼的狡辩。


  友希那猛地想起自己刚刚说过的“吃光食物就是尊重生命”的演讲,立刻补救道:“不过,我会把苦瓜给莉莎吃掉,不会浪费的。”


  把被叫做“鬼东西”的食物推给别人,能说不愧是你吗?


  友希那察觉到自己打了自己的脸,很生气,气到眼眶都红了。她嘟着嘴不再说话。


  又走了一会,濑田薰受不了了。


  她最见不得女孩子不高兴,尤其还是友希那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她于是尝试开导友希那:“其实挑食也是一种对于自然的尊重啊。”


  “怎么说?”


  “尊重自然不就是意味着回归天性吗?你也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在尊重自然的同时也应该尊重自己啊。你天性讨厌苦的东西,对此挑食不就是你尊重自己尊重自然的表现吗?”


  友希那不能这样说服自己:“……也不能这么说吧……”


  “换个说法吧。苦瓜之所以是苦的,不就是为了让自己尝起来很讨厌,从而保护自己不被动物吃掉吗?动物们讨厌苦瓜,人类也是动物,那么身为人类的你讨厌苦瓜不也是理所应当的吗?挑食是你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表现,喜欢苦瓜的人才是违逆了自然。”


  “有道理!”


  “人类之所以是万物灵长,就是因为人类可以用思想指导行动啊。你既然讨厌苦瓜,就可以不去吃苦瓜做的菜,让不讨厌苦瓜的人吃掉它们,就像你把苦瓜推给莉莎一样。这样,你既顺从了天性尊重了自己,又避免了浪费尊重了生命,简直是一个教科书般的德鲁伊。”


  “是这样的!我是很厉害的德鲁伊!”友希那又神气起来,“谢谢你松原同学,你让我找回了自信。没想到你对于生命和自然居然有着如此深刻的理解,真的是相见恨晚!”


  “过奖了。”我就随口胡扯两句而已。


  走了好久,两个人终于来到了教学区。


  友希那环顾四周:“第二节课已经结束了。”


  看着院子里的学生,濑田薰知道友希那是对的。


  本应在早会上出现的濑田薰直接豪迈地翘过了早会和两节课,想必给老师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这时,濑田薰感到有个东西撞到了自己的背。


  濑田薰回头,看见千圣正躺在地上。


  目睹了全程的友希那解释道:“女王刚才在飞踢你,没踢动。”


  濑田薰伸手把千圣扶起来。千圣皱着眉捂住了腰,看来刚才那下摔的不轻。


  “没事吧?”


  千圣刚爬起来就用力拍掉濑田薰扶住她的手,并且无视了濑田薰的关心:“你昨天为什么自己搬出去了?”


  “和你无关吧……”


  “你是我的舍友,你干什么必须向我汇报!没有我的同意你什么都不能做!”


  凭什么啊!


  “……我怕你看到我生气,你难道舍不得我想和我一个宿舍?”


  千圣冷笑:“我看到你就觉得恶心,当然不会想要和你一个宿舍。但是,我亲自让你滚出去和你自己逃出去是完全不一样的。”


  有毒吧这个女人。


  “你这个混蛋还让花音生气了。”


  “惹她生气了?可是我没干什么呀!”


  “薰!”


  说曹操曹操到。花音走了过来,看起来有点生气。


  “你为什么又迟到了?”


  “这次迟到是有原因的。”濑田薰看向跟着花音而来的美咲和心。


  “哦,是什么原因呢?”美咲笑眯眯地问,看起来也很不高兴。


  明明是你把我鸽了,我没生气就不错了,凭什么你还来凶我?


  濑田薰很委屈地向花音告状:“美咲她不等我,自己跟心先走了。”


  友希那挠了挠头:“你不是说你等早餐的时间太长才迟到的吗?如果你出来的时候已经上课了,奥泽同学不等你也很正常啊。”


  美咲冷笑:“真是有趣,你居然把迟到的责任推到我和心身上。”


  濑田薰说:“我迟到了是我自己的责任,不打算把这个责任推卸给别人。但你没有等我,你也有错。”


  美咲:“我等你了,一直等到开早会的时间才离开。”


  “啊?”


  花音很生气地说:“我没有气你迟到,我是气你跟美咲约好一起来教室,你却自己消失了。”


  濑田薰:“花音你不要听信美咲的一面之词,美咲明明提前走了。”


  美咲说:“你也知道我在食堂遇到心了吧。你猜猜和心一起来吃早餐的人是谁?”


  濑田薰沉默了,能一大早跟弦卷心一起去吃饭的大概只有她的室友花音了。


  花音没必要整她,如果她说美咲等她了,那么美咲就真的在等她。


  她们可能正好错过去了。


  濑田薰尴尬的发现可能又是由于自己的眼瞎,搞了第二个乌龙。


  “我们可能错过去了……你们……在哪等我的?”


  “在晓丘的食堂门口。”


  “不可能!”濑田薰说,食堂门口这种地方是她重点检查过的,美咲不在那,“我找过那里,你不在!”


  美咲皱眉。


  花音更生气了:“我,美咲,心,还有女王都在那里等你,你看不到才是真的奇怪。”


  连千圣都在?


  如果只有美咲一个人在等她,濑田薰不小心看漏了还勉强解释得通。要说四个人站一起都没看见,濑田薰自己都不信。


  况且,濑田薰明明问过一个路过的女生,那个女生的的确确说过美咲跟心先走了,濑田薰才放弃寻找美咲转而自己找路。


  “我有一个想法,”濑田薰有些艰难的说,“早上的世界和现在的世界是一个很相似的平行世界,上一个世界的美咲丢下我走了,这一个世界的美咲则没有。我在迷路的过程中不小心穿越了这两个平行世界,所以我的记忆才和你们的记忆有偏差。”


  千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濑田薰你连扯谎都不会。”


  “我说的是真的。”濑田薰很不满千圣对她的嘲笑,“我已经不是第一次穿越时空了。早上时我真的没有找到你们,而且有一个女生跟我说过你和心先走了,连等都没有等我。”


  濑田薰又回忆起她迷路时经历过的谜样的寂静,觉得就是那个时候自己穿越的。


  花音气的跺了一下脚:“濑田薰!”


  看来花音并不接受这个连濑田薰自己都觉得扯淡到解释。


  千圣问:“你还记得你遇到的女生的样子吗?”


  “嗯……”濑田薰努力回忆,发现自己居然记不清她的样子,“感觉……小狗一样的女生。”


  千圣听罢点了点头,露出古怪的微笑。


  尽管不明确具体手法,但濑田薰突然就通过表情确定了是千圣在搞她。


  濑田薰向千圣投去恼火的目光。


  千圣一眼就看穿了濑田薰的想法:“不要这样看着我,这件事情和我无关。”


  “骗人!”


  “我堂堂红桃女王,会骗你?”


  趾高气昂的样子的确不像骗人。濑田薰犹豫了,难道这事情真的单纯是她倒霉?


  千圣走上来,说:“胆敢质疑我,你这是对我的不敬!”然后狠狠踩了濑田薰一脚,就拉着花音离开了。


  花音临走时看了濑田薰一眼,眼中的怒火已经不见了,满是担忧。


  心一直在围观,并没有说话。她冲濑田薰甜甜的笑了一下,然后附到美咲耳边低语了些什么。


  美咲看起来有些吃惊,向心确认后皱着眉冲濑田薰说:“这次可能的确不是你的错。我原谅你了。”


  “所以……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心有一部分猜测,但我们不能告诉你。”美咲说,“快要上课了,你准备一下,千万不要再迟到了。”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不应该对当事人保密吧!”


  “心的猜测终归只是猜测,没有根据的说出来,就变成对其他人的诽谤了。”


  “有没有什么提示?”濑田薰恳求到,“我隐约感觉有人在针对我,我不能没有一点准备吧。”


  “……你当心一下红桃女王吧,尤其是她身边的人,她们要比女王本人还要危险。”美咲说,“另外,当心兵学寮的学生,她们也是女王一系的人。”


  “什……什么意思?”


  濑田薰听着毛骨悚然,身边突然就变成了悬疑剧。


  “你大概不会有生命危险吧。”美咲说出了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安心的话。


  “好吧。多谢提醒。”


  美咲拉着弦卷心的手离开了。


  在场的人只剩下了友希那。她旁听了全程,用茫然的眼神告诉濑田薰,她什么都没听懂。


  友希那感叹道:“你和女王的关系真的很糟糕呢!”


  “是啊。”


  “你也太强了!我没见过女王那样针对一个人,你怎么得罪她了?”


  “我也不知道啊。”濑田薰很苦恼,“我以前应该是认识她的,她也似乎对我很熟悉……但我没有之前的记忆了。”


  “你也不要太伤心,女王大概不是真的讨厌你。”


  “谢谢你的安慰。”


  “我是认真的,你想想,”友希那很认真的说,“她可是那个红桃女王啊。如果她真的讨厌你,你怎么可能还活着?”


  “她曾经尝试过几次杀我,都没有成功而已。”


  “这不恰恰说明她不想杀你吗?她有那么多次机会,都手下留情了。”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你在她心目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说不定比花音同学还重要。”


  “大概比不上花音吧……”


  “不管能不能比上花音同学,你总不能否认你在她心中地位很重的事实吧?”


  “无法否认。”


  “她对你的情感肯定不是恨,否则她早就杀掉你了。”友希那说,“如果这种强烈的情感不是恨,那会是什么?”


  “……”


  “是爱啊!是被扭曲的,无法被女王所正视的爱啊!”


  “……你这话跟谁学的?”


  “纱夜同学跟我讲的。”


  冰川纱夜居然如此闷骚?


  “不是恨有可能,说爱过分了吧。”


  “你不觉得她一直在你眼前强调她的存在,然后立刻又逃掉吗?”


  “……好像是这样。”


  “不觉得她很像小学男生欺负喜欢的女孩子,吸引她的注意力?”


  “真的很像哎……不过她是直接公开追花音的,到我这怎么就退化成小学男生了?”


  “你是不是做过什么对不起女王的事,让她对你有心结,导致她正视不了对你的感情?”


  “不知道啊,什么都不记得了。”


  友希那耸肩:“那就没办法了,不过你也别着急,转换一下心情吧。”


  “能做什么?”


  “奥泽同学不是让你小心兵学寮的学生吗?现在你和她们是敌人了。”友希那说着说着兴奋了起来,“正好我看她们也不顺眼。午休的时候学生会打算去兵学寮收拾几个人渣,你要不要来?”


  “我不会打架的。”


  “你只需要旁观就可以了,”友希那信誓旦旦地说,“一切由学生会搞定!”


  自打濑田薰看见友希那的狮子,她就隐约猜到了为什么花音说演讲都能团灭自己的学生会相当能打了。


  她很期待学生会的诸位还能展示哪些神奇的魔法,就同意了友希那的邀请:“好的,我会去看的。”


  ———————


  无内鬼,继续白鹭笑话。


  一个女王亲卫队的成员正在跟千圣汇报在坊间流传的白鹭笑话。


  她们走在大街上,看见了一对恩爱的情侣。亲卫队成员说:“看看他们,多么恩爱啊!真是令人羡慕。”


  千圣回答:“是的,而且很快我和花音就会像他们一样了。”


  亲卫队成员惊讶地看向女王:“请问,是谁来讲笑话呢?是您还是我?”


评论(2)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