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lof连个人简介都要删,也太不是人了!

(千圣花音)北境之旅

  关上门,喧嚣的声音就像罩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毛玻璃,被丢在了屋子里。


  会场里举办的是pp的演唱会和握手会。就在刚刚,白鹭千圣结束了自己一天的工作。


  千圣从一个工作人员专用的小门走出会场,如她所料,门外空无一人,没有过路的陌生人,也没有那个应该正在等待着她的友人。


  太阳已经西沉,但天边还未呈现金色。细细的白色雪花从天空飘落,刚落到地上,还没来得及变成积雪就融化无踪,化作泥水。


  精疲力尽的白鹭千圣倚靠在潮湿的墙面上,完全不顾它弄脏了自己昂贵的上衣。


  会场里还是那么嘈杂,客人们还没有完全散去,依然在兴奋地讨论着今天发生的一切;她的队员们也没有离开,正在大呼小叫地庆祝着活动的顺利结束。


  这吵闹的一切都让千圣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极度的劳累让千圣几乎没有睁开眼睛的力气。她控制不住地闭上了眼睛,几乎就要睡着了。


  繁忙的工作让千圣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她早就养成了随时随地小憩一会的超能力,包括站立时。


  就在千圣几乎要失去意识之际,哒哒哒,由远至近响起了细碎的脚步声。


  睁开眼睛顺着声音望去,一个抱着一大袋子东西,身体裹得圆鼓鼓的女孩子正迈着小碎步小心的躲避水洼,小跑着朝这里跑来。


  她摇摇晃晃蹦蹦跳跳的样子,像极了一只胖乎乎努力奔跑的企鹅。


  松原花音,一个仅提起来就会让千圣心里发痒的名字,是千圣的最好的朋友。


  花音整场演唱会都在卖力地为千圣应援,结束后还买了所有关于她的贩售品。


  看着花音跳动的头发,千圣忘掉了身体的劳累,不知不觉间露出了微笑。


  “小千圣!”花音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她说,“对不起,我绕过来的时候迷失方向了,让你等了这么久。”


  “我没关系的,你才是,跑了那么久的路没关系吗?”


  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花音的额头上居然挂着细小的汗珠,看起来头顶随时都会冒出蒸汽。再结合花音半天缓不过来的纷乱气息,千圣立刻猜到花音是全程奔跑着到这里来的。


  花音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形势迷失方向。一般来说,已经迷路出经验的花音会选择不慌不忙地慢慢绕圈,试图辨别出方向或者遇到什么熟人。只有在和千圣有约定时,怕千圣等久的花音会不顾一切地奔跑起来。


  通常情况下,花音跑得越快,便会偏得越远,找起来也就更加困难。


  千圣曾经跟花音多次强调迷路了不要乱跑,浪费体力不说还会越跑越远。花音每次都乖巧地答应,却总是屡教不改。


  当千圣忍无可忍问她为什么不听话时,花音回答:“一想到见不到千圣,我就忍不住地害怕,大脑一片空白,身体不由自主地就动起来了。”


  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怎么再去忍心责备她?


  和花音同乐队的美咲就曾经暗地里指责千圣对花音缺乏耐心。她误以为是千圣的催促导致花音每次都急慌慌地乱跑,就对千圣说,花音之所以没有长跑运动员的潜力,不是因为她跑的不够快,是因为她辨别不出终点的方向。


  花音一旦陷入较快的节奏智力就会显著下降,让她慢下来要比催促她更节省时间。


  美咲还说花音最近跑得太多小腿都变粗了,希望千圣可以看在好朋友的份上放过花音。


  千圣清楚美咲是在为花音着想,但她还是有点不爽美咲的话。


  千圣当然知道美咲关于花音那“节奏越快智力越低”的描述准确无误。有时候千圣自己就会用很快的语速压迫花音,往往会让花音反应不过来稀里糊涂地胡乱应和。此时的花音几乎是百依百顺,无论被提出什么不合理的要求都会满口答应。


  而且就算事后花音想明白了,也只会独自懊恼,不会反悔。


  千圣以为只有自己知道花音这一特点,没想到美咲也清清楚楚。千圣不得不怀疑美咲是不是也这样逼迫过花音。


  事实上美咲只是因为花音经常不自觉地与乐队其他三个人联合起来坑她,被坑得多了就总结出了规律,并没有逼迫过花音。


  千圣当然不知道这件事,就算她知道了也不会对美咲有所改观。


  千圣很讨厌那些死盯着花音看的人。在她看来,就算花音美如古希腊雕刻家手下的女神雕塑,完美无缺如同艺术品,也终究是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女孩子,怎么能一直死盯着人家女孩子看?


  尤其是像美咲这种能看出花音腿变粗的人,就如同在艺术品上寻找瑕疵,不拿着显微镜看是绝对观察不出来的。


  千圣当然不会觉得花音的小腿变得不好看了,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带她去做了腿部肌肉的护理。


  为了减少花音迷路的次数,千圣每次和花音碰面都会把碰面地点定在花音家门口,由千圣上门把她接走。如果是在外面,千圣会要求花音告知自己方位后原地不动,自己动身找她。


  就算是迷路的天才,花音也没到在家门口迷路或者站着不动都能走丢的地步。


  但这一次,千圣不能公然去人前迎接花音,会造成骚动的。必须由花音来人迹罕至的后门寻找千圣。


  不过,从前门到后门短短几步路都能走错,花音迷路的段位很可能已经更上一层楼了。


  花音说:“我跑了一路,现在非常暖和。倒是小千圣你站了这么久,不会很冷吗?”


  当然很冷。千圣的衣服本来就单薄,更何况刚才还差点睡着,现在的千圣觉得自己骨髓都要结冰了。


  为了避免花音担心,千圣还是微笑着说:“我已经习惯了,不冷哦。”


  经常反季节拍戏而不露破绽的千圣很自信自己的演技。她想象自己站在和熙温暖的春风里,那么她的表情和语气就不会表露出丝毫的寒冷。


  花音没说话,而是握住了千圣冰一样的手——嘴巴和表情会撒谎,体温却不会。


  花音脱下穿在身上的外套,心疼地将千圣包起来。


  千圣没有拒绝,因为她看见花音脱下一件外套之后身上还有另一件外套。很明显,两件外套的其中一件是专门给她准备的,没有理由拒绝。


  怪不得花音刚才看起来圆鼓鼓。


  千圣给自己换了一个发型,然后戴上口罩,伪装起来。作为一个艺人,在大街上被发现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适当的伪装是必要的。但伪装不应该过了头。千圣一直觉得像丸山彩那样在大晚上欲盖弥彰地戴个墨镜招摇过市,简直就是在向全世界宣告:我很可疑,请快来注意我。


  只需要不会被一眼看出来的伪装就足够了。一来白鹭千圣自认自己达不到家喻户晓的地步,二来人们其实根本不在乎刚才与自己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是谁,有什么故事。


  千圣和花音手牵手并排走在一起。表面上千圣说这是防止走散,实际上只想握着花音的手而已。


  千圣很享受这样引导着花音的感觉。花音全心依赖着她,可以让她觉得花音此刻属于自己。


  千圣带着花音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来到了车站,乘上了车。


  车上人不多,两个人坐在一起,花音帮千圣按摩因与太多粉丝握手而脱力的胳膊。


  有些刺痛,但很舒服。


  “晚上千圣想要吃什么呢?”


  想要吃掉你。


  当然不可能说出来。


  “我想要吃披萨了。”


  松原花音,一个仅提起来就会让千圣心里刺痛的名字,是千圣最好的朋友。


  千圣喜欢花音,但花音只把她当做朋友。


  花音将自己的温柔无私地分享给遇到的每一个人,千圣觉得也许自己分得的温柔要比其他人更多一点,但似乎并不特殊。


  千圣希望给予花音的,以及她想要从花音那里得到的,都远远超过了朋友间的正常互动。这份不该有的贪心让千圣患得患失,痛苦无比。


  与一个艺人兼偶像交往是一件很困难很痛苦的事情,更别提是和同性艺人。一个不小心,两个人都会卷入舆论风波遭受无尽的冷暴力。千圣不希望花音受到伤害,因此她小心的压抑住了自己的感情。


  花音对朋友们很好,体贴程度甚至远远超过了大部分人对待自己恋人的态度。这让千圣有一种“其实花音也喜欢我吧”的错觉。


  千圣自嘲:真是可怜啊,白鹭千圣。你已经沦落到了用妄想来自我满足的地步了吗?


  无法否认的是,正是花音的纵容浇灌着着千圣卑微的精神世界,让她不至于枯萎。


  聊了一会,花音渐渐不说话了,而是怔怔地望着窗外。


  千圣忍不住轻戳花音,想要让她知道自己远比车窗玻璃更有魅力。


  花音握住千圣的手让她不要乱戳,然后有些忧虑地说:“小千圣,快看外面。”


  车窗外面哪有什么好看的,只有普普通通的林地,还有山丘而已。


  等等,林地和山丘?


  举办演唱会的地方离千圣和花音两个人住的地方很远,但再远也不可能超出东京的范围。不如说,也是个相当繁华的地段。


  东京市里可不会出现林地和山丘。


  意识到上错车的千圣先是露出一切尽在我掌握之中的微笑安抚花音,然后站起身,借口上厕所溜走。


  如同花音有如同特异功能一样的迷路能力,千圣在“坐错车”这一领域也颇有一套。


  倒转乾坤坐反电车那是稀松平常,像这样坐电车坐成新干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千圣最引以为傲的是她的鬼打墙式换乘,可以在一系列复杂到让人眼花缭乱的换乘后成功回到出发点,日复一日地换着法子浪费铁路公司宝贵的运力。


  为了不辜负信赖着自己的花音,千圣每次和花音出门前都会提前拜托冰川日菜帮她制定在车站的行动表,精确到几分几秒必须站在哪里,到下一个地点要迈几步的地步。万一错过了,还会有详尽的替代方案。


  制作这样的行动表很花精力,所以千圣每次都会请日菜吃饭。久而久之,花在日菜身上的钱居然比花在花音身上的还多。


  校园里偶尔遇到过冰川纱夜,纱夜跟千圣抱怨说日菜最近每天都在变胖。


  真有意思,日菜长肉根本不会胖脸,纱夜是做了什么才能察觉到自己妹妹一天比一天胖?


  一般来说,日菜的行动表非常可靠,可这一次明显是哪一环节出现了问题。千圣毫不怀疑自己的执行力,她只能推测是日菜的行动表出现了错误。


  天才也有翻车的时候啊。


  千圣找到一个乘务员小姐,询问这趟车的终点是哪里。


  得到了一个地址,千圣听说过这个地方,在北海道。


  万念俱灰的千圣开始思考要怎么向花音解释她们在大冷天去北海道的理由。


  乘务员小姐则在一旁很兴奋地小声询问千圣:“请问您……是不是那个……电视上的那个白鹭千圣小姐?”


  千圣愣了一下,只得无奈地承认身份,同时嘱咐乘务员小姐不要告诉其他人。


  乘务员小姐边兴奋地向千圣索要签名,边喃喃自语:“啊我死了,是千圣,是千圣……总算见到活的了,总算见到活的了……”


  这位粉丝明显是影迷不是歌迷,歌迷花张演唱会门票钱就能看见活人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再花点钱还能在握手会上亲手摸一下。


  签好名后,乘务员小姐问千圣:“请问您去北海道做什么呢?是去参加活动还是去度假?”


  我根本不想去北海道,我只是想回家。


  鉴于白鹭千圣在人前没有“铁路痴”这一人设,千圣含糊地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回答。


  避开乘务员小姐,千圣躲进厕所给自己的经纪人打电话。


  “喂,慈姐。”


  “啊,是千圣啊。这个庆功宴的料理超好吃,你不来参加……”


  “这个话题等一会再说,你能不能帮我在北海道定个酒店?”


  隔着手机千圣都能体会到自己经纪人的动摇:“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干什么?”


  “我和花音坐错车了。我们现在在新干线上,终点是北海道。我们总得有在那里过夜的地方。”


  “……”


  “喂喂,听到了吗,慈姐?”


  “其实你完全可以在下一站下车,然后乘坐下一趟去东京的车回去。”


  “很丢脸的。”


  “你是怕花音笑话吗?不用担心,你坐错车是一个保留节目,她笑点再低也早就腻了。”


  嘴真毒啊这个中年老女人。


  “我是不会下车的,拜托你帮我订一间酒店。”


  “可是你要怎么解释你莫名其妙去北海道过夜?你只是把丢人的时间从现在推迟到了第二天早上而已。拖得越久笑话越大。”


  “我已经想好了,我正好可以借机带花音在北海道度假,掩饰过去。”


  “你确定吗?”经纪人慢吞吞的说,“工作呢?”


  “接下来几天的工作都不重要,推掉吧。”千圣回答,“你不是也在劝我休息吗?”


  “你是该休息一下了。”经纪人回答,“我帮你推掉工作,你好好玩几天吧。”


  挂断手机,千圣回到花音所在的车厢,却看见花音正一个人端坐在座位上,轻轻皱着眉,浑身上下散发出忧郁和不安的气息。


  我不在的时间里发生什么了?千圣感到害怕,不顾形象一路小跑着来到花音身边。


  看见千圣,花音的眉间没有舒展开来,而是很担心地问:“小千圣你怎么去了那么久?你身体不舒服吗?难道说便秘了吗?”


  千圣不得不花掉几分钟来证明自己的肠道健康。


  花音用手轻轻按摩千圣的腹部,似乎觉得这样可以让千圣排便通畅。


  为了防止鼻血一泻千里,千圣及时制止了花音。


  花音说:“小千圣,这趟大概不是回家的车哦。”


  “嗯,我知道,我是故意的。我要带你去个地方。”


  花音眼睛亮了起来:“我们要去哪?”


  “北海道。”


  “我们去北海道做什么呢?”


  “滑雪啊,泡温泉啊……我还没计划好,花音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花音挽起千圣的手,说:“千圣,你终于可以休息了。我看你这么拼命工作,很担心你的身体垮掉。”


  千圣有些心虚地说:“嗯,是……多亏了你。”


  “我们要在北海道玩几天?”


  千圣咬了咬牙:“想玩几天玩几天,等什么时候花音腻了我们再回去。”


  花音扑到千圣身上,笑着说:“那我们岂不是永远也回不去东京了?我不管和千圣待在一起多久都不会腻的。”


  千圣的心脏猛地多跳了好几下。


  不要这样,花音,我会误会的。


  ——————


  在经纪人指定的酒店,千圣让花音等着,自己去办理手续。


  年轻的酒店的前台在办理开房手续时死死盯着千圣。


  世界真小啊,这个前台千圣在之前的握手会见过,是自己的粉丝。


  又被认出来了。


  手续完成后,前台小姐突然哭了。她边抹眼泪边说:“情……情侣套房一个……请……请白鹭小姐一定要幸福……”


  白鹭千圣立刻炸了:情侣套房?什么东西?


  察觉到骚动的花音跑了过来,询问千圣:“发生什么了?”


  前台小姐看见花音,不哭了,说:“原来是女朋友啊,女朋友好,百合我可以的。”


  “女朋友?什么?”


  “别误会,花音。”千圣急急忙忙地解释,“慈姐给我们订的是情侣套房,所以前台小姐误会了。”


  花音的脸变红了:“情侣套房……没关系的,我不介意。”


  前台小姐很开心的说:“您就是白鹭小姐的女朋友吗?小姐您真可爱,和白鹭小姐超级般配哦。”


  听起来很受用,千圣不打算纠正前台小姐的误会。


  出乎意料的是,花音也没有纠正。她甜甜的笑了一下,说:“谢谢。”


  上楼进入房间,千圣总算认识到为什么这个房间被称作情侣套房。


  昏暗到恰到好处的灯光,低垂的流苏,无时无刻不在宣示存在感的心形大床,充满暗示的饰物,还有柜子里满满当当的看起来就很糟糕的东西。


  完全就是一个开到高级酒店里的爱情旅馆好不好!


  千圣一进门就浑身不舒服,她决定回去就和慈姐翻脸:“要不要我们去换一间房?”


  花音天真地问道:“为什么?”


  可能是花音太纯洁看不懂房间里快要溢出来的荷尔蒙暗示,但千圣知道自己一定睡不好觉。


  千圣并不看好自己在花音跟前的自制力,今晚一定会很辛苦。


  管他的,反正占便宜的是自己。


  “暖气开得很足呢。”


  “是啊。”


  花音脱掉外套,里面穿的衣服非常紧身,黑色的轮廓勾勒出纤细的腰肢和挺翘的胸部,美好的身材一览无余。


  绝景!幸好只有自己看见了。


  “花音,外面很冷的,出门一定要穿外套。”


  “嗯,好的。”


  可能是房间里真的很热,又或许花音也在不自觉中受到了房间氛围的影响,她的脸染上了诱人的红晕。


  深知自己继续待下去一定会出事,千圣背过身去,说:“花音你饿了吗?我去买一些吃的回来。”


  千圣刚准备开溜,花音撒娇一样的慵懒声音就传了过来:“不要走,千圣。”


  千圣被这个声音弄得心神不宁,循着本能看向花音,发现花音正玩弄着一个抱枕,枕头朝向千圣的一面写着“yes”。


  可能花音只是在无意中把这一面露了出来,但她的行为如同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千圣的心理防线。


  千圣清楚地听到了脑海中理智之弦崩断的声音。


  等千圣回过神来,自己正骑在花音身上,已经撕开了花音的上衣。


  满脸通红的花音没有任何反抗,乖乖躺在床上任凭千圣摆布,只是在用湿漉漉的眼睛注视着千圣。


  恐惧袭来——我刚刚都干了些什么?


  发现千圣停手了,花音用颤抖的声音说:“你做这个……我可以理解为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吗?”


  千圣被吓哭了,无论是身败名裂还是被关进警察局她都不怕,她只怕花音离开她。千圣来不及抹眼泪,边用手拼命聚拢被她撕开的衣服,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求你原谅我,我们继续做朋友……”


  花音懵了。


  千圣不敢想象失去花音的生活,她只能不停道歉:“是我的错,我做什么都可以,求你原谅我,不要离开我……”


  花音气的用手用力锤千圣的头:“你是个傻子吗?你既然什么都愿意的话,就继续做下去啊!”


  千圣摸了把眼泪,问:“什么?”


  “啊,你鼻涕抹我身上了!”


  千圣又哭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气到极点的花音一脚把千圣从床上踢了下去。


  千圣躺在地上继续哭:“我错了……”


  “你没错!”


  双唇突如其来的触感打断了千圣歇斯底里的情绪发泄。她睁大眼睛,只看见花音羞得通红的脸。


  长吻过后,花音红着脸对千圣说:“我爱你,千圣!让我们交往吧!啊,这太……太害羞了……应该是你主动的……”


  “我知道了,我在做梦!”千圣说,“清醒梦!”


  花音听了拼命用小拳头锤千圣的肩膀。


  吃痛的千圣抱住花音,惊喜的大喊:“我不是在做梦!你吻我了!你向我告白了!”


  “你真的是个十足的笨蛋……你的回复呢?”


     “因为……这……太……我……”


  白鹭千圣语无伦次地想要表达自己的惊喜和幸福。原本在综艺节目上口吐莲花的舌头此刻却频频打结,只能发出无意义的单词。


  最后,白鹭千圣用一个深吻表达出自己的回应。


  俗话说得好,行动胜于雄辩。


  “我们只是搭错了车,你却向我告白了!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


  “这是我的安排。”花音说,“你太累了,所以我和日菜想用这种方法带你出来,让你休个假。”


  “是吗?可你不怕我直接回去吗?”


  “千圣的话,一定会逞强不承认坐错车,在北海道留下来的……你的这点超级可爱。”


  千圣不觉得可爱,只觉得丢人。


  “那这个房间……”


  “是我订的,本来想让你趁势告白的,没想到你居然这么没用……”


  “我……我不知道……”千圣又开始抹眼泪,“我不知道你为我考虑了这么多……”


  花音笑着说:“千圣变成爱哭鬼了。”


  “才没有,”千圣反驳,“我只在你面前哭过。”


  “擦一下脸吧,你的妆都哭花了。”花音说,“等你补好妆我们去吃饭……”


  千圣打断她:“你真的觉得,现在是吃饭的时候?”


  “那还能做什么?”


  千圣盯着花音看了好一会,才确定她不是在开玩笑。


  “当然是做大人做的事情啊。”


  “不行,太快了。”花音拒绝,“我的计划里不包括这个,我没做好准备。”


  “你在预定情侣套房的时候就该做好准备的。”千圣说,“没关系,我准备好了,花音只需要放松就可以。”


  不顾花音欲拒还迎的反抗,千圣将花音按在了床上。


  ——————


  花音真是小天使,千圣花音太香了,我快叛教了。


  本来想写一个逞强傲娇带点小心思的千圣,结果写着写着就出现了谐星气质。


  小学生写得都比我好,我真的是没救了。


评论(2)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