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lof连个人简介都要删,也太不是人了!

冷酷暴君爱上我之穿越与邪魅总裁纠葛不清(10)

  圣女是一个开轿车都嫌远的超级大的学院,学生们却不得不靠自己的双腿在学校中移动。

  学校不允许骑自行车,也不允许开汽车。前几年倒是通过了可以用动物代步的校规,可是学校里会骑马的大小姐算得上凤毛麟角,因此新规在实际上并没有方便学生们的生活。

  濑田薰会骑马,她现在极为后悔没有提前弄一匹来代步。

  鉴于濑田薰刚来学校不熟悉环境,因此在开课的第一天,美咲答应带濑田薰去她的教室顺便帮她认一下路。

  圣女和晓丘是不允许在同一个地方吃饭的,所以她们两个在吃早餐时暂时分开了。

  晓丘的食堂就是一个普通的学生食堂,圣女的食堂则一言难尽。这个食堂大的离谱,看起来像是那种光凭装潢就可以吓退绝大部分人的超贵的餐厅,走进去会有一个侍女引导学生去往一个单间。据说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专属单间和配套的侍女以及大厨。

  一言难尽的不光餐厅规格,还有用餐方式。圣女餐厅无法自己点餐,全凭大厨安排今日餐谱,而且进餐过程非常繁琐,一个简简单单的早餐愣是拆成了前菜,主食,糕点和热饮四部分。所有料理全部都是现做的,极为鲜美,代价是漫长的等待时间。

  比等待时间更过分的是料理分量,四份加起来都没把濑田薰喂饱。等餐和进餐时有乐队演奏音乐,还有侍女全程陪同忙前忙后嘘寒问暖。吃完后厨师亲自过来感谢濑田薰享用了她做的料理,并询问了意见。

  濑田薰说你做的料理很好吃,只是下次再多做点就好了,这一次没吃饱。

  厨师解释说濑田薰是第一次在学校里吃饭,因此她不知道濑田薰的具体情况,这一次的料理份量是按学校学生的平均食量做的。接下来会有专人观察濑田薰在学校里的运动量并计算她在两餐之间消耗的卡路里,并结合体检报告以给她定制专属的营养餐食。

  濑田薰心想你这就是拐弯抹角地说我吃的比别人多呗。

  我濑田薰堂堂圣女王子(自封),身高比别的女生足足高出大半头,肯定吃得更多啊。你按那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小姐的平均量给我做饭当然吃不饱。

  濑田薰暗暗鄙视了一下这个张口膳食平衡闭口营养管理,却连长得高吃得多这种生活常识都不知道的厨师,应付了几句后离开了餐厅。

  吃早饭花的时间远远超出了濑田薰的想象,她担心美咲等太久。

  毕竟这个世界的奥泽美咲脾气不是很好,性格也比较恶劣,完全可能等的不耐烦后把濑田薰丢下一走了之。

  濑田薰围着餐厅找了一圈,发现自己果然没错看美咲——那个家伙真的不管濑田薰了。

  濑田薰绝望地询问路过的学生有没有看见美咲——万一美咲在附近哪个她不知道的神奇地方等她呢?

  得到的回复比想象中更加糟糕。美咲吃饭时遇见了弦卷心,然后当场就被弦卷心三言两语拐走了。

  亏得濑田薰还担心美咲等太久,结果美咲连等都没有等她。

  直接把濑田薰给忘了!

  就在昨天,美咲还跟濑田薰诉苦,说心可能是个渣女,根本不爱她,问她怎么办。

  濑田薰绞尽脑汁帮她出主意,安慰她,自顾自地沉浸在两个好姐妹牢不可破的闺蜜情的幻想之中。

  结果两个人交流连一天都不到,美咲扭头就跟着刚被她谴责完的渣女跑了,甚至不记得好闺蜜濑田薰还在举目无亲的陌生校园自生自灭。

  有这么一个见色忘义的朋友,濑田薰很是崩溃。幸好美咲大致给她指出过方向,她觉得自己沿着美咲指出的方向走总是可以找得到路的。

  濑田薰顺着美咲指的方向溜达了好一会,然后不得不放慢了脚步。

  她开始怀疑自己再一次穿越了,穿越到了末日世界之类的地方。

  这条路看不见人也就罢了,毕竟学校很大但是人很少,看不见人很正常。

  这地方连只鸟都看不见是什么情况啊?!

  有过超自然体验的濑田薰顿时惊慌了起来。谁也不能保证她不会再一次经历突如其来的穿越。

  寂静而且空旷的道路上只有风声和自己的脚步声为伴,濑田薰越走越害怕。说不定自己接下来的人生的走向不是什么废土题材,而是灵异题材。

  之前也不是没见过这种神神鬼鬼的东西,这一次大概不会有花音来救她。

  濑田薰奔跑起来,祈祷着能遇到某位同学,脱离这个寂静到渗人的诡异氛围。

  就算遇不到人,遇到会叫会动的活物也好,哪怕是一只野猫呢?

  似乎是上天听从了濑田薰的愿望,她的眼前真的出现了一只猫。

  猫是一种很受人类喜爱的动物。

  不过和很多人想象的不同,猫咪并不是天生就是可爱温顺的小毛球,相反,它们是世界上最高效最残忍的顶级猎食者之一。灵敏的身手,惊人的反应速度和超绝的动态视力让猫有着远超出它体型的破坏力,仅一只游荡的野猫就可以对当地的城市生态造成毁灭性破坏。

  愚蠢的两脚兽们之所以觉得猫咪很弱,主要还是因为吨位上的差距。当猫比两脚兽们更重时,两脚兽就会体会到深植于基因中的恐惧本能。

  比如说濑田薰眼前的这只猫,就大到能咬死牛,让她很恐慌。

  尖锐的利爪,锋利的牙齿,壮硕的体态,威风凛凛的鬃毛,充满爆发力的肌肉线条。

  濑田薰简直想打死几秒钟前许愿遇到猫的自己。

  谁知道遇到的这只猫是一只狮子啊。

  一个正常人冷不丁遇到狮子会有什么反应?这个人可能会尖叫,会逃跑,会腿软,会晕倒,丢人些的甚至会当场失禁。

  但濑田薰没有。她一眼就看见狮子上骑着一个人。几乎是出于条件反射,濑田薰生生保持住了自己优雅冷静的形象。

  狮子上的人见状感慨到:“不愧是松原同学,你是第一个看见我的波奇没有尖叫着逃跑的人。”

  是凑友希那,这个女人给一头狮子起了个小猫的名字!

  濑田薰抿嘴一笑,没有说话。她在开腔前得先缓一缓自己受到的惊吓,免得一出声就绷不住哭出来。

  当然,濑田薰面上还是一副游刃有余云淡风轻的样子,使不知真相的友希那钦佩不已。

  友希那问:“松原同学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本来想去教室的,但我迷路了。”几秒钟的时间足够濑田薰恢复冷静。“倒是友希那同学……在做什么?”

  “我在巡视校园,这是学生会成员的责任和义务。”

  “那……这个呢?”

  濑田薰指了指友希那胯下的狮子。

  “这是我的动物伙伴。”友希那自豪地说,“和他一起巡视,可以快速排查学校里发生的异常,而且载着我时非常节省体力。”

  濑田薰有点走神。

  友希那骑在狮子上,可以居高临下俯视濑田薰。对常年在身高上压制别人的濑田薰来说,仰视视角是一个比较新奇的体验。

  怎么形容呢,濑田薰俯视友希那时,觉得她的脸精致可爱。可视角一旦变化,同一张脸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

  最明显的就是,这张脸显得大了不少。尤其是友希那的鼻孔,在她兴奋地谈起动物伙伴时会不自觉地微微一张一合,很醒目。

  当然,美少女即使脸大鼻孔明显也很美,这是不容辩驳的。

  这让濑田薰不由自主地想起千圣。这个女人老是喜欢高昂着头展示她黑洞洞的鼻孔,就像她的眼睛长在里面,不把它们正对着人就看不到东西一样。

  幸运的是,千圣很矮,比上一世还矮一些,因此她能找到的炫耀自己鼻孔的机会并不多。更多时候,她高昂着头时,对准别人的是她可爱的小鼻尖。

  但这就让濑田薰担心起自己。她也经常昂首挺胸,不过和千圣不同的是她长的很高,因此大部分女生看她时都是仰视视角。如果鼻孔很明显的话,会不会有人觉得她像一头母猩猩之类的。

  值得指出的是,濑田薰并不歧视猩猩。她自信就算自己真的是一头猩猩,也会是全世界最靓的猩猩,照样梦幻迷人。

  问题是,整个灵长目就智人种比较符合人类的审美观,其他的都多多少少有点丑。人们选择一个动物来称赞他认为比较可爱的同类时,宁愿选择外形上和人类八竿子打不着的小猫小狗小鸟,也不愿意选择更像人的猩猩。

  心理学上有个名次叫恐怖谷效应,不知道是不是正是因为猩猩太像人了,所以人类才会觉得它丑。

  不管怎么说,濑田薰不是很希望自己被称作猩猩。这不是因为她歧视猩猩,只是因为她单纯觉得猩猩不好看。

  濑田薰不歧视任何一种动物,她的博爱不仅限于人类,而是恩泽万物,对众生一视同仁。

  当然,恶心的虫子和蛇之类的动物除外。

  “松原同学?”友希那似乎发现了濑田薰的走神。

  “嗯?”濑田薰试图用自己迷人的微笑蒙混过关,“我在听。”

  友希那信以为真,非常高兴地点点头,继续说:“我们凑家是有名的德鲁伊家族,所以和每一位动物都是朋友。”

  濑田薰好奇的问:“那你会变身吗?变成熊之类的?”

  友希那微笑着摇头:“这些都是外人对于我们德鲁伊一族的误解。变身成动物已经是魔法的范畴了,怎么可能实现。”

  凭什么连德鲁伊都出来了,还不让加入魔法元素?

  “你们德鲁伊可以做什么?”

  “我们其实都是普通人,只是可以和动物做朋友而已。”

  “所有动物都是朋友?”

  “都是朋友。”

  “小猫是朋友吗?”

  “当然是朋友。”

  “狗呢?”

  “我喜欢猫,不想和狗做朋友。”

  ?

  “那……麻雀呢?”

  “麻雀也很可爱,是朋友,不过我更喜欢猫。”

  “蛇呢?”

  “嘛啊……有一部分算得上是朋友吧。”

  有一部分算得上是什么意思?

  “青蛙呢?”

  “也算朋友吧。”

  “蜻蜓呢?”

  “朋友。”

  “蝴蝶呢?”

  “很漂亮的朋友。”

  “毛毛虫呢?”

  “虫子。”

  喂喂,毛毛虫和蝴蝶是同一种动物的不同形态吧。

  友希那看穿了濑田薰的想法:“毛毛虫也有可能变成蛾子啊。”

  “那蛾子就不是朋友吗?”

  “当然不是,它那么丑,是虫子。”

  感情你区分朋友和虫子的界限是好看不好看?

  “会变成蝴蝶的毛毛虫呢?”

  友希那陷入沉思。

  “……”

  良久,友希那痛苦地说:“为什么……你要挑拨我和蝴蝶间的友谊?”

  ?

  “不是你的错。”友希那自言自语,“是我修行不够,被你三言两语就产生动摇了。”

  “我……”

  “蝴蝶不是朋友!”友希那斩钉截铁地说,“幼年时期那么丑,不可原谅。”

  濑田薰擦了擦额角的冷汗:“那个……我有一个建议。”

  “什么?”

  “你完全可以把蝴蝶当朋友,把毛毛虫当虫子啊。”

  “……可以吗?”

  “当然可以。毛毛虫变蝴蝶的过程不是叫做变态吗?”濑田薰说,“我们现在也在用破茧成蝶形容一个人完全蜕变,这说明毛毛虫和蝴蝶其实不是一种东西啊。”

  “也对。”友希那思考了一下,“蝴蝶和毛毛虫是不一样的,蝴蝶还可以是朋友。”

  濑田薰松了口气。人们常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她要是一不小心真的让友希那和蝴蝶反目成仇,是很大的罪过。

  嗯……这句俗语好像用的不太对。没关系,意思传达到了就好。

  “德鲁伊一族除了可以和动物做朋友之外没有其他的能力了吗?”

  “德鲁伊一族是可以与整个大自然进行交流的,所以我们也可以和植物做朋友……大概吧。”

  “大概?”

  “我从来没试过,让我试试。”

  友希那冲一棵树招了招手,然后那棵树也冲她摇了摇树枝。没有风,可以肯定摇晃的树枝不是风儿的原因。

  和狮子做朋友估计还能接受,是因为濑田薰见过马戏团训练狮子做表演。但她从来没见过有谁训练一棵树招手,这显然超出了人类极限。

  还说你是普通人类,还说你不会魔法?

  似乎看出了濑田薰心中所想,友希那很严肃地对她说:“这可不是魔法,你对植物的理解太狭隘了。”

  “你能解释一下吗?”

  “你知道音乐可以刺激植物生长吗?”友希那解释说,“触碰植物时,植物也会产生生物电流。它们和动物一样,也是可以对外界刺激作出反应的,只是因为不会喵喵叫所以容易被狭隘的人类忽略而已。我们只是观察到被其他人所忽略的植物们的回应,并在此之上更进一步而已。”

  “哈……”所以你们在此之上更近了一步啥?

  “植物们默默地支撑着整个生态圈,是最底层最基本的生产者。”友希那抚摸着刚刚冲她摆动枝叶的树,“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却被人们所忽视。它们这么伟大,不应该变成这样的,我要和它们做朋友,为它们做些什么。”

  “你想做什么?”

  “还没想好,你愿意帮我吗?”

  “我当然很想帮助一只迷惘的小猫咪,可惜……”濑田薰做出遗憾的表情,“我要赶紧赶去教室了。”

  “你还要上课吗?”友希那诧异地摸了摸下巴,“我看你不慌不忙的在这种地方闲逛还以为你不上课呢。这个时间第一节课已经开始了。”

  濑田薰傻了:“我没有表……我是看见身为学生会成员的你这么悠闲,误以为时间还早呢。”

  “是这样吗?仔细想想,你身为转校生,开课第一天肯定会去一趟教室的,是我想当然了,考虑不周。”

  “倒是友希那同学为什么不去教室?”

  “我要巡视校园。”

  “一定要在上课时间巡视吗?”

  友希那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我如果不在这个时候巡视,不就不得不去听课了吗?”

  感情你巡视校园是为了合法翘课?

  友希那对濑田薰说:“我带你去教室吧,如果走得快的话,第二节课应该勉强赶得上。”

  直接就不考虑能不能赶上第一节课了。

  濑田薰叹了口气,开课第一天就被舍友遗弃,然后陪着理论上昨天才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起翘课。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自己的学校生活不会太平。

  ————————

  说一下各个乐队的学院吧。

  ppp全员晓丘,其中山吹沙绫比较特殊,是“园丁”,也就是工读生。

  roselia全员圣女,宇田川亚子在圣女初中部。

  pp千圣在圣女,其余在兵学寮。

  hhw濑田薰,松原花音在圣女,其余在晓丘。

  ag我不太熟,大概不会在正篇出场吧,可能会出现在文后笑话或者对话和背景里。

  ————————

  无内鬼,来点白鹭笑话。

  一个晓丘学生,一个兵学寮学生和一个圣女学生争论什么是勇敢。

  圣女学生说:“举个例子,我们偷偷购买蛋糕去教室里吃。十个教室里有一个会有学生会成员,然后我们抽签决定谁去哪个教室里吃蛋糕。第二天一个人关禁闭,九个人去看望她”

  晓丘学生说:“我们会找十个圣女的学生,其中一个喜欢告黑状。我们抽签决定谁去和她们约会,第二天一个人被圣女学生会打到住院,九个人去看望她。”

  兵学寮学生不屑的说:“你们的勇敢根本不值一提。我们十个人在一起,其中一个是告密者。我们讲一晚上的白鹭笑话,第二天九个人被枪毙,一个人在行刑前去看望他们。”

评论(6)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