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lof连个人简介都要删,也太不是人了!

(薰千圣)吵架时请不要离家出走

 二十多年后的故事,主cp 熏千圣,副cp mskk

  

  ————————————————

  

   白鹭千圣和濑田薰走进预定好的饭店包厢,一直带着墨镜和口罩的千圣才终于有机会卸下伪装,透了口气。


  白鹭千圣现在是全日本最炙手可热的女星,所以她不得不小心行事。


  看着鬼鬼祟祟如同做贼一样的千圣,濑田薰在帮千圣拉开椅子的同时表情有些复杂。


  千圣没有注意濑田薰的表情,她一屁股坐在座位上皱着眉划拉手机。


  两个人相恋二十多年,早就没有了当初的激情。濑田薰那过剩的仪式感总是被因繁忙而疲惫不堪的千圣忽略过去。比如这次千圣一如既往地没有看见濑田薰为她准备的花。


  两个人用餐的期间,濑田薰突然说:“千圣,要不我们分手吧。”


  千圣皱着眉问:“你又出什么毛病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一直这样没有未来啊之类。”


  “不要总是像个小孩子。”千圣伸手费力地摸了摸濑田薰的头,“你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成熟一点,不要任性。”


  濑田薰很没礼貌地边往嘴里塞东西边说:“我可能没有千圣那么成熟,但这次我是认真的。”


  千圣有点生气了:“你觉得我们没有未来,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当然有。千圣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我不关心你!?”


  千圣觉得濑田薰简直就是在无理取闹。自己冒着被大众发现身败名裂的风险跟濑田薰秘密交往二十多年,在混乱的娱乐圈守身如玉,还不得不在繁忙的日程里挤出时间陪濑田薰玩她幼稚的过家家,现在濑田薰居然还反咬一口说自己不在乎她。


  濑田薰厚颜无耻地点了点头。


  千圣气坏了,她腾得站起来,对濑田薰说:“你想分手,那就分手吧!我也懒得跟你这个笨蛋继续下去了,反正追我的男人和女人能从东京排到大阪!你个笨蛋以后后悔去吧!”


  说完,千圣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包厢。


  ——————————


  情侣之间有各种各样的相处模式,濑田薰和白鹭千圣的独特相处模式就是吵架。两个人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关系特别亲密。后来两个人的关系因为种种原因疏远了,导致千圣怎么看濑田薰都觉得不顺眼,甚至是看见薰的脸就来气。再后来,千圣和薰在阴差阳错之下开始交往,同时开始了两个人为期二十年的吵架之旅。


  吵架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压力极大的千圣和薰都需要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舒缓压力。两个人吵架时很默契,不揭短不记仇也不隔夜。所以她们吵了无数的架,感情却越来越好。


  千圣把白天发生的事情当做了两个人惯例的吵架。


  千圣在回家时买了一束花。这也是两个人吵架时的惯例,濑田薰很喜欢这些没用却花里胡哨的东西,一束花就能哄她开心。


  打开门,家里黑漆漆的,千圣心里出现了不好的预感。


  不应该这样的,濑田薰应该在等我才对。


  千圣慌乱地冲进屋子,家里一如既往地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桌子上摆满了做好的饭菜。


  但是那个做家务的人却不在,饭菜也已经凉了。


  千圣赶紧拿出手机再三确认,濑田薰没有说过自己今晚会外出或者晚归。


  千圣的脑子飞快地转了起来——薰是临时有事出门了,还是说她出了什么意外,亦或者……


  当千圣发现薰的私人物品全部消失之后,脑子“嗡”地一下炸掉了,一片空白。


  濑田薰说要分手,是认真的。


  等千圣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跪在地上哭泣,手中的手机已经不知道拨打了濑田薰的电话几次,都没有打通,而腿已经麻掉了。


  千圣抹干眼泪,忍着双腿的刺痛挣扎着站起来坐在沙发上。


  打给濑田薰工作的剧团,得知薰已经请了长假。


  找不到濑田薰,只能找她的好朋友们问一下了。正好千圣知道一个濑田薰有一个非常靠谱的朋友。


  千圣拨通了一个备注为奥泽美咲的手机号码。


  “喂。”电话接通了,一个略显慵懒的声音传了过来。


  千圣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对面就传了一阵稀里哗啦的巨响。


  很快,美咲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过来:“你们两个自己把这些收拾好,注意不要被碎片扎到手。”


  “你那里怎么了?”


  “没什么,老四刚才从柜子上跳到桌子上,把桌子上的东西摔碎了而已。”


  “……你不打算管一管吗?”


  “不用担心,为了预防这种情况橱子里有好几套备用。而且老三正在教她,过不了多久她就可以在家里乱跳不碰坏东西了。”


  我其实并不担心你家的财产安全,而是担心你女儿的生命安全。


  “千圣小姐,有事吗?”


  “美咲小姐你知道薰去哪里了吗?我联系不到她。”


  “薰没有联系过我,”美咲回答,“我一会帮你问一下其他人。你们两个又吵架了吗?”


  “薰她离家出走了。”


  “那真是很糟糕呐。”美咲说,“之前你们两个没有发生过严重到这种程度的吵架吧。”


  “没有。而且薰说要和我分手,她把她的私人物品都带走了。”


  美咲嘟囔着说:“唔,比我想象中还要糟糕。”


  “嗯,我很害怕,如果我们真的一拍两散了怎么办?”


  “千圣小姐你怎么惹到薰了?”


  “我什么都没有做。”千圣说,“她突然就对我说要分手,然后晚上回家她就消失了,怎么都联系不到她。”


  “积怨已久吗?似乎有些麻烦了啊。”


  “怎么办?怎么办?”千圣快急哭了,“她到底对我有什么不满?我可以改的。”


  “我大概有头绪。”美咲慢吞吞地说,“千圣小姐之前一段时间传出过和某个男星结婚的绯闻吧。”


  “那完全是捕风捉影,薰也知道,她已经习惯这些无聊的绯闻了,不会吃醋的。”


  “不是绯闻的问题……千圣小姐知道我和心结婚几年了吗?”


  “十几年了吧……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和心已经结婚十八年了,我家老大已经上高中了,到了我们几个第一次认识时的年龄。”美咲斟酌着语句,“然后薰比我还大一年,她其实很憧憬这种……”


  “你是说,”千圣迟疑地问:“薰想要和我结婚吗?她为什么不说出来?”


  “我猜你在否定绯闻时发表过类似于不婚宣言的发言吧 。”


  !


  千圣想起来了:“好像真的有。”


  这样一来,薰说过的那些没有未来,不关心她之类的指责,好像找到原因了。


  “薰她很在意这种仪式感很强的东西。”美咲说,“你的话让她伤心了吧,她等了这么久。”


  电话那里突然传来稚嫩的女声:“我也想要结婚!我以后长大了要做姐姐的新娘子!”


  “好啊,我不会让你伤心的~”


  “嘘——妈妈在打很重要的电话,你们两个可以先去那里玩吗?”


  “好~”


  哒哒哒的脚步声远去。


  “真是可爱的孩子。”


  “是啊,只是很调皮。幸好和心比差远了,我还能应付。”


  “真好,我也想结婚了。”


  “你和薰的年纪都太大了。”美咲低声说,“如果你们再年轻几年,心可以帮你们拥有自己的孩子。”


  千圣反过来安慰美咲:“没关系,我们不在乎这个。”


  “你想好了吗?不要一时头脑发热,会同时害了你们两个的。”


  “我和薰在事实上已经结婚了。”千圣苦笑,“我现在是公众人物,同性结婚会很麻烦,所以我们才只是同居没有结婚。我是真的不知道薰这么在意这个虚名。”


  “不在意才会奇怪吧。”


  “谢谢你,美咲。如果不是你,说不定我和薰就要错过了。”


  “没关系,希望你们可以尽快和好。”美咲说,“找到薰我会尽快联系你的。”


  挂掉电话,千圣的心却平静不下来。


  千圣现在的事业如日中天,但她知道自己的地位并非牢不可破。同性恋在这个并不宽容的社会里,会被大众看做丑闻。


  同性结婚这件事可大可小,它可能小到完全不会影响到千圣的事业,但是也可能对她造成致命一击让她永远退出一线。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两个人交往后,濑田薰便被困于柴米油盐家庭琐事之中。如同漫画中走出来的人天天在家打扫卫生,超市厨房的连轴转,让童话里的王子沾染了洗不下的油烟味。


  千圣爱死了这个被自己拉下神坛的阿弗洛狄忒。


  不知何时,薰开始闭口不提自己的演员梦,甚至早早退出剧团一线,退居幕后,让无数粉丝伤心欲绝。


  如果结婚是濑田薰的第二个梦想,就让自己来实现它吧。只让濑田薰为了自己而付出是不公平的,大不了自己也退出演艺界,什么都比不上濑田薰的幸福重要。


  想通的白鹭千圣跟公司打了个招呼,说自己可能在不久后要出柜,让公关部门做好准备。


  公司高层差点被气吐血。如果是普通艺人早就被火速雪藏了,但千圣现在是公司头牌,而且她早就在弦卷心的指点之下通过各种手段晋升为公司最大股东之一,公司除了倾尽资源保她之外毫无办法。


  接下来的几天度日如年,时间就在千圣的紧张和期待中一点一滴度过。


  在与濑田薰的朝夕相处中,千圣把薰当成了她生命中理所应当存在的一部分,就像食物,空气和水一样。


  当千圣意识到自己可能失去濑田薰后,她才发现没有濑田薰的生活是多么痛苦。


  快回来吧,薰,求你了。


  终于有一天,千圣接到美咲的消息,说薰回来了,正在和她一起喝茶。


  接到消息时的千圣正在公司里开会,她在所有人诧异的目光中猛地跳起来,拔足狂奔。


  美咲发来的地址里公司不远,是可以步行前往的距离。


  千圣觉得高跟鞋很碍事,就把鞋子脱掉拎在手里,赤足跑在街上。


  跑到一半路程,花了一个小时才做好的发型散开了,千圣披头散发赤足乱跑像个疯婆子。


  千圣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车就在公司楼下,开车过去又快又优雅,不至于这么狼狈。


  算了,不管了,现在不是要面子的时候。


  千圣跑到目的地附近的公厕里,穿上鞋子,想整理一下易容。


  剧烈运动后的汗水不断冒出来,妆容再怎么化都会花掉。习惯了发型师的照料,现在的千圣连自己的头发都整理不好了。


  千圣干脆把头发捋顺,就让它们这样披散着,然后洗净脸上花掉的妆。


  镜子里呈现的是让无数以脸蛋闻名的女星嫉妒到眼红的素颜。即使如此,岁月还是在眼角雕下了抹不去的细纹,保养得再好的皮肤也不如二十岁时紧致柔嫩。


  这张脸乍一看时像是二十几岁的小女孩,但时间流逝的痕迹必须靠粉底才能掩饰。


  回想起和薰在十几岁再见时,那个时候的自己也是这样披散着头发,素颜朝天。


  只是现在的我们都不再年轻了,连深爱着彼此的初心都快忘记了。


  千圣走到美咲所说的地方。远远的看见了两个人。


  美咲算不上美人,她只是那种看上去让人很舒服的普通女孩,和她那灵气逼人,光彩夺目的伴侣完全不一样。外界一直盛传那个又漂亮又富有,在政商两界呼风唤雨的弦卷心娶美咲这个普通女人绝对是瞎眼了。


  只有了解美咲的人才知道心娶到美咲绝对是赚大了。


     今天的美咲也是衣着普通,看起来平易近人,完全想象不出她是全日本身价第一的家庭主妇。


  美咲对面坐着的是濑田薰,千圣今天的目标。


  二十多年过去了,濑田薰还是那个濑田薰,仅仅坐着就是全场目光的焦点。


  看见千圣过来,濑田薰显得有些惊讶。她飞快地看了美咲一眼,眼中含着责备的意味。


  美咲拉着薰的袖子防止她逃跑。


  千圣走到薰的身边,单膝跪地,拿出早就被体温捂热的戒指,说:“薰,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请嫁给我。”


  周围有人认出她俩,开始窃窃私语。

  

  美咲捂住脸,显然她没有想到千圣居然直球到这种地步。

  

  千圣原本也不想这样,但她经历过濑田薰不告而别后被吓坏了,实在是担心夜长梦多,决定先把薰娶进家门再说其他的。


  濑田薰以为千圣过来也就是骂她一顿或者要求她回去,本来已经想好怎么回复。谁知道千圣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突如其来的求婚彻底打乱了濑田薰的思路,一时间瞠目结舌说不出话。

  

  千圣抓住濑田薰犯傻的时机,强行把戒指戴到濑田薰手指上。

  

  濑田薰像是被戒指上千圣的体温烫到,发出轻轻的惊叫,然后用手捂住戒指。

  

  千圣说:“戴了我的戒指,你就是我的人了。现在你改名白鹭薰。”

  

  濑田薰下意识回嘴:“凭什么不是你改名濑田千圣?”

  

  白鹭千圣眯了眯眼睛:“我改名也可以。”无所谓了,娶进家门怎么都好说。

  

  濑田薰这才发现自己上当了,懊恼地挠了挠头。

  

  “我们可是分手了啊,现在的我们是陌生人。”

  

  “我对这个美丽的小姐一见钟情了,第一次见面就想让她嫁给我。”

  

  “啊,千圣你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一定是我的错。”

  

  “如果你不同意,我就不仅仅是油嘴滑舌了,我还会把你打晕扛回家。”

  

  “太无赖了,千圣。”

  

  “我只是想要和你结婚而已。唯有爱情与战争不择手段。”

  

  濑田薰佯装镇定地扭过脸去,通红的耳朵却出卖了她。

  

  “我可不要和你结婚,千圣你确定想好要结婚了吗?婚姻可是爱情的坟墓。”

  

  嘴笑得都要咧到耳根了,还在嘴硬。

  

  “我看美咲和心结婚快二十年了,不照样过得好好的。我觉得坟墓里说不定蛮养人的,说不定当个僵尸比当活人幸福多了。”

  

  美咲举起手:“你们两个打情骂俏不要把我牵扯进去。”

  

  “我才不要当僵尸呢。”濑田薰嘟嘟囔囔地说,“我可不要和你结婚,千圣你确定想好要结婚了吗?你一结婚你的粉丝就都不要你,跑去别的明星那里了。你过气后没钱吃饭沦落街头,我可不会管你。”

  

  把带着戒指的手紧紧捂住,一副生怕别人抢走戒指的样子,还在嘴硬。

  

  “我还是有一些存款的。”千圣说,“等我过气了,存款够我们吃一段时间了。实在不行我们去美咲那里蹭吃蹭喝。”

  

  美咲再次举起手:“你们两个打情骂俏不要把我牵扯进去。”

  

  “那......不行呢。”濑田薰摆出一副傲娇状,“你的这个求婚又没氛围又不浪漫,一副蠢到不行的样子。谁会答应这样的求婚啊。”

  

  “我这是第一次嘛,当然不如小猫咪遍及全日本的人经验丰富。”千圣说,“等我下次去给别人求婚,会又浪漫又有氛围的。”

  

  “可别,你不要再祸害别人去了。”濑田薰拉起千圣,“你这样的老女人除了我没人要的,我可怜你,就勉为其难收下吧。”

  

  “两个老女人谁也别笑话谁,凑活着过日子吧。”

  

  “恭喜恭喜,”美咲开心地鼓掌,“我家薰终于嫁出去了,我好开心。”

  

  “你比我还小,不要说得像我妈妈一样。”

  

  “整个hhw都是我的女儿。”

  

  不想听hhw特色相声,千圣拉住薰的衣领迫使她低头,然后吻了上去。

  

  有人在拍照,有人在摄像。不用看,千圣也知道现在网上掀起了惊涛骇浪。很快,就会有人扒出千圣刚刚像疯女人一样在街上乱跑的事情,然后发现薰就是曾经红极一时,然后突然退役的话题性话剧演员。很快,他们还会发现路人一样的美咲也是个不得了的大人物的妻子。

  

  然后会有人指责她们,会说什么社会形象,公众引导之类的冠冕堂皇的话。

  

  还会有人支持她们,说真爱自由。

  

  会有粉丝伤心欲绝,说千圣欺骗粉丝,真是恶心。

  

  会有粉丝献上祝福,说千圣又让她相信了真爱。

  

  人们会说什么,千圣不想去猜,也懒得去管。

  

  因为此刻,千圣沉浸在濑田薰的气味之中,那对柔软的唇就是她的全世界。

  

  其他的东西,见鬼去吧。

  

  ————————————————

  一对老夫老妻吵架吵到当众出柜的故事。

  灵感来自于一个妮姬同人。


评论(15)

热度(78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