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今天也在绝赞衰退中

lof连个人简介都要删,也太不是人了!

(mskk)一起在星空中闪耀(完)

  心领着美咲来到后院的一块草坪上,草坪中央摆放着一台看起来就不便宜的天文望远镜。

  情侣之间拥有一个共同爱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所以在决定和心在一起后,美咲就有意识的补充过关于天文的知识。

  现在的美咲可以辨别出天空中大部分著名星座,讲出他们的故事,然后还能用星座占个卜。

  这样,在心无意中和她提起天文相关的事情后,美咲就能和弦卷心一起侃侃而谈,完成一次心灵和思想上的水乳交融,想想就觉得幸福。

  心指着那个望远镜:“锵锵锵,我给你的礼物可以用那个看到哦。”

  美咲习惯性吐槽:“这个望远镜就是你给我的礼物吗?很贵重的礼物,而且你为什么要放在草坪上?很难搬走的好不好?”

  心挠了挠头:“我是想让你用望远镜看一看我给你的礼物,望远镜本身不是礼物。当然了,如果你想要的话,这个望远镜送给你也是可以的。”

  吐错槽的美咲有点尴尬。

  需要用望远镜看的礼物,难道说……

  “是卫星吗?你给我发射了一颗卫星?”

  心拿着一叠厚厚的资料,边看边调整望远镜镜头的指向:“不是哦,如果你急着想要的话,我过几天可以给你发射一颗。不过我建议你等一段时间,这样我就可以为你定做卫星,只要发射二十多颗就能组成卫星网,全世界都能连接上了。”

  “不,不用了,我要卫星来也没什么用处。”

  “有用啊。”心说,“卫星可以发射广播信号,全世界都能用收音机听到hhw的歌,连在空间站的宇航员都能用收音机听我们的歌哦。”

  好像听起来蛮不错的耶?

  “好了,”心拧完最后一个准焦螺旋,对美咲招了招手,“美咲快来看。”

  满怀期待的美咲将眼睛对准目镜,看到了她的礼物——一片漆黑。

  美咲是第一次使用天文望远镜,根本不知道这种东西看起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她以为是自己眼神不太好所以看不见心想让她看的东西,怕心笑话,她只能仔仔细细把目镜里呈现的一切再观察一遍。

  还是什么都没有。

  “心……你是不是没对准啊?我什么都看不见。”

  弦卷心一边嘟囔着我不可能没对准啊一边看向目镜。

  看了一会,心抬起头,轻描淡写地对美咲说:“太远太小了,看不到很正常,我也看不到……嘛啊,意料之中的结果。”

  美咲顿时感觉满怀忐忑观察半天的自己就是个傻子:“你明明知道看不见还让我看?”

  心被骂了感觉很委屈:“试一试有什么不好,又没有损失。而且就算你看不见,它也就是在那里啊。”

  “好吧好吧,你总是有理。”美咲扶额,“你直接告诉我吧,你想让我看的礼物是什么?”

  “是美咲星哦!”

  “美咲……星?”

  “是的,美咲星。”心点了点头,“是一颗小行星,我送给美咲的礼物哦。”

  “小行星当礼物?!”美咲大吃一惊,“你怎么做到的?”

  “我喜欢天文,所以妈妈给我建立了一座天文台。但是那个天文台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我没法经常过去,很多时候那个天文台就荒废着。”

  “连心都嫌远?那个天文台建立在什么地方?”

  “南美洲的高原上,那里很适合观星哦!”

  “你们一家都……算了你继续讲吧。”

  “我觉得那座天文台一直荒废着太可惜了,就把它借给了一批科学家使用,既能避免浪费还能让他们保养一下器械。”

  “就在前几天,那些科学家联系我,说他们在不久前确定了一颗小行星的轨道,因此取得了那颗小行星的命名权。他们感谢我将天文台无偿借给他们使用,所以希望由我来为那颗小行星命名。”

  “然后我就决定将那颗小行星命名为美咲星,当成庆祝我们交往的礼物!”

  “这个礼物很低调,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知道它的存在,我想美咲一定不会感到困扰的。但这个礼物又很高调,就算以后我们两个都死掉了,这个礼物也会继续在星空中闪耀,让后人见证我们的爱情,直到人类毁灭。”

  “群星会见证我的誓言,所有的星星都会告诉你我有多么爱你。”

  “这个宇宙中没有什么是永恒的,爱也一样。美咲,我爱你,尽管我对你的爱会终结在群星熄灭的那一天。但我保证,它会在下一个宇宙中重启。”

  美咲感动到落泪,等心说完,她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只能把脸埋在心的胸口,把眼泪鼻涕什么的都抹在心的衣服上。

  “怎么办啊,心。我好幸福,幸福到要死掉了。我的心跳的好快,如果不让它停下来,我一定会死掉的。”

  “真是拿美咲没办法呢。”心抚摸着美咲的头安抚她,“我们一起看星星吧,看到星星你会冷静一些的。”

  两个人躺倒在草坪上,眼前的是绚丽浩瀚的星空,一道壮美的银河将它一分为二。

  美咲深深被眼前的绝景所震撼,一时间竟忘记了呼吸。

  这是美咲第一次如此认真地看向星空,星空也是第一次将自己呈现在美咲面前。城市里是不应该有这样的夜空的。美咲看了看四周,往日里放肆地闪耀着霓虹灯的摩天大楼此刻被黑暗所笼罩,除了群星和弯月,城市里似乎没有第二个光源。

  不知道弦卷心干了什么,美咲决定不去管她。

  “美咲,你知道这些星星的故事吗?”

  “嗯。”星座故事蛮有趣的。

  “我呀,从小就很喜欢看星星,我不知道它们每一颗的名字,但我知道它们每一颗的故事。”

     每一颗的故事?是指你知道每一个星座的来历?太夸张了吧。

  谁知道心的故事比美咲想象中的要硬核。

  “……恒星内部发生核聚变时,进行聚变的元素会随着聚变的进行越来越重。当铁元素出现时,聚变就停止了,恒星就会死亡。”

  尽管听不太懂。“你的意思是,”美咲晃了晃衣服上的铁质小扣子,“这个东西可以杀死一颗恒星?”

  想到这种随处可见的金属也会在未来杀死太阳,美咲只感觉难以置信。

  “可以这么说,”心回答,“铁是恒星进行核聚变所能创造的最重的元素。”

  “太惊人了。”

  “除了氢以外的所有元素都是恒星创造的,它们构成了包括下一代恒星在内的一切。”心轻轻握住美咲的手,“在万亿年前的一次超新星爆炸中,一颗死去的恒星将她创造的一切喷发出来。这个过程既是壮大的毁灭又是创造的开始。我们今天所能看见的一切,太阳,群星,地球,包括你和我,都是由死去的恒星的星尘构成的,没有她们就没有我们。”

  “我们的世界由无数颗爆炸的恒星所组成,或许你左手的原子和你右手的原子就来自不同的恒星,但你就是确确实实的恒星之子。”心说,“这些死去的恒星才是我们真正的母亲。美咲你和我这么合得来,一定也是因为我们都出自同一颗恒星。”

  “心……”

  “美咲你知道比铁重的元素是怎么来的吗?”

  “怎么来的?”

  “恒星死亡后会爆发,就在这爆发的过程中,聚变产生的元素被冲击所挤压,就会形成更重的元素。比铁重的元素都是在恒星死亡的过程中出现的,所以它们都很稀有。”

  “这就是为什么黄金那么昂贵吗?”

  “是啊,黄金在整个宇宙中都非常稀少。”心的眼睛迷离了起来,似乎陷入某种梦幻,“不说这个,超新星爆发时可以把物质以10%的速度抛出,它的亮度能达到太阳的几百亿甚至是几千亿倍,可以与整个星系的亮度所比肩……美咲……你能想象这个场景吗?”

  “……抱歉,这超出我的想象能力了。”

  “……是啊,你当然无法理解,”心抚摸了一下美咲的脸颊,“否则你就不会这样成天愁眉苦脸了。”

  “什么意思?”

  “没什么,”心转移了话题,“说起来,美咲你知道钻石这种东西是碳所构成的吗?同时碳也是构成生命的骨架。”

  “我知道。”

  “所以,你不觉得戒指这种东西很神奇吗?”心眼睛一闪一闪地说,“它的戒托来源于恒星的毁灭,这象征着新生,钻石里的碳元素则出自恒星生前,又是生命的骨架,意味着生命和活力。而钻石在地壳内锻打了几千万年才形成,这代表着地球的历史,象征着养育我们的大地。”

  “听你这么说,确实很神奇。”

  “所以说……算了这些不重要。”

  弦卷心拉起美咲的手,将一个钻戒戴到美咲的无名指上。

  戒指上残留着心温暖的体温,这丝温暖顺着紧贴着戒指的皮肤,传进美咲心里。

  美咲说不出话,只能瞪大眼睛看着弦卷心。

  “等美咲成年了,我就娶美咲。”

  美咲声音颤抖地问:“这是……求婚吗?”

  “是啊,这是求婚。”弦卷心的声音温柔如水,让美咲不自觉地深陷其中,“你能嫁给我吗?”

  泪意再次涌上眼眶:“我愿意。”

  心笑了:“你当然会愿意,你没有拒绝的选项。”

  不知何时,草坪上飞满了不知道从哪飞来的萤火虫,把相对而坐的两个人团团围住。

  美咲忽然有一种身处星空之中的错觉。

  “那个……其实刚刚在床底下的吻不算数,”美咲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所以说,如果……”

  “我知道了,我会给你一个浪漫的初吻的。”

  美咲闭上眼睛,下一秒,一对柔软的唇再次落在美咲的唇上。

  和上一次完全不一样。草坪之上,星空之下,萤火虫之间,被全世界最可爱的少女献吻,不会有比这更浪漫的事了。

  良久,两个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开。看着红透了脸的心,美咲想起一件事情。

  “心,那颗小行星的名字,已经不能更改了吗?”

  “我还没有回复他们,随时可以改哦。美咲想要改成什么?”

  “这颗星星既然要见证我们的爱情,怎么能够没有你?我想把我们两个的名字都加进去。”

  “好主意呢!美咲,心,みさき,こころ……就叫みさここ怎么样?”

  美咲噗嗤一声笑出了声:“这算什么?好奇怪的名字。”

  “哎~怎么会~好嘛美咲,就叫みさここ好不好?呐呐呐。”

  “好的好的,就叫みさここ了。”

  “太棒了呢,美咲。”

  心欢呼一声抱紧美咲:“这样的话我们两个就可以。”

  美咲和心异口同声说出后面那句话:

  “一起在星空中闪耀了。”

  ——————

  中间那段废话挺多的,如果看的累了很抱歉,但我没法删掉那些关于星星的科普。

  相信很多人都考虑过,弦卷心是如何养成这种性格的?

  这种性格的养成应该带有心的风格,不可思议而且带有童话色彩,不会被现实所击垮。

  从小的娇生惯养,远离世间污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养成这种性格,但这很容易被现实打击。心在学校里被称作“异空间”被人误解和远离,连美咲一开始也是对心充满了偏见,一心觉得她烦人,只想避开她。毫不夸张地说,心的身边充斥着恶意,而且敏锐如心不可能察觉不到这一点。

  但心完全不在乎这些,她能够在孑然一身恶意满盈的情况下保持着良好的心态,说明她的性格不是出自不谙世事的天真。

  如果有“心有一个重病的希望心能笑容满面的长辈”或者是“心小时候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只是心理扭曲而已”之类的设定,不能说不行,甚至说写同人可以很有搞头。

  但终归感觉落入了俗套。

  那么,心的性格养成能不能和她喜欢的“星空”有关呢?

  在观看一些关于宇宙的纪录片时,我会感受到一丝震撼——宇宙的浩瀚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地球与之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我们所熟知的一切,我们所在意的一切。历史上所谓的最重要的事件,历史上所谓的最重要的伟人们和他们为之奋斗的一切,世界上所有人们所希望拥有的一切,都在这个微不足道的,连尘埃都算不上蔚蓝色的星球上。

  人类所认为的最重要的一切,在整个地球面前渺小到可笑。而地球之于整个宇宙,则渺小到连让人发笑的资格都不具备了。

  天文数字之所以是天文数字,就是因为它的数值实在是太大了,大到人们根本无法理解它代表着什么。

  《银河系漫游指南》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情节,里面有一个全宇宙最残酷的死刑,就是把受刑人带进一个机器,让他理解自己在整个宇宙中身处的位置,这个人就会因为接受不了自己的渺小而崩溃死掉。

  心是一个天才,所以我可以大胆地假设:她能比普通人更理解宇宙的浩瀚意味着什么。

  这足够让她放下那些庸人自扰的烦恼,把注意力注意到真正重要的事情上来——比如说寻找真正的快乐。

  你在意这种东西?尽管看起来很重要,但它们和我们所身处的世界,整个宇宙相比简直无聊到可笑,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把烦恼这些事情的时间拿去寻找快乐。

  心就这样滑入了虚无主义兼享乐主义的深渊(并不)。

  或者说,看破红尘。

  在我看来,心的乐观不是没心没肺的瞎闹,而是看破红尘的洒脱。所以她可以肆无忌惮地践踏着束缚别人的常识,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并在即将越线的时候收放自如。

  尽管过程蛮有槽点的,但就结果来看充满了童话气息——有一天,小小心无意中迷上了头顶的星空。等她把头低下时,她对其他人说:“don't mind,let's happy!”

  相应的,心送给美咲的礼物也应该符合心的性格——豪气,必须是大部分人买不起的;天马行空,必须是大部分人想不到的;意义重大,必须在纪念意义上超过大部分礼物;浪漫,女孩子收到会感动到哭。

  想来想去,送颗星星似乎符合上述条件。

  遗憾的是,人类目前上不了天,因此不可能真的送星星,顶多送出星星的名字。宇宙中天体有严格的命名规则,唯独小行星命名权给予了发现者。所以大家如果希望自己也命名一颗小行星,可以想办法自己找一颗没被发现过的小行星。

  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获奖也可以取得小行星命名权,比自己亲手找一颗小行星简单不少。

  不太聪明的话,就像心一样给别人赞助让别人帮你找。这是最不费脑子的一种方式,但是比较费钱。

  不管怎么样,みさここ星现在高悬于空,邦邦世界的每个人只要抬头看一眼就会吃一嘴狗粮。

  没有比みさここ上天更赞的事情了。

评论(12)

热度(2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